怪兽不会死:)

醉里论道 醒时折花

【天卓】心动无差

Tian×Knight 

 

瞎写的 

 

给工具人喻文波道个歉【鞠躬】 

 

 


 

1. 

 

“K宝和阿水更喜欢谁?” 

 


 

“下次能不能别问这种显而易见的问题。” 

 

 

 

 

2. 

 

高天亮一边下棋一边将直播间音乐切成IU的蓝小明。点的外卖还没到,饥肠辘辘的打野百无聊赖的点着屏幕,一如既往的跟妈妈们嘴臭。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他却越加心烦不耐。 

 

 

 

卓定已经半个小时没有回自己消息了。 

 

 

 

 

“神到底什么时候回我消息啊,这中路就是送死的废物啊,顶不住顶不住。”在第n次抱怨无果后,没有开摄像头的高天亮在电竞椅上盘腿缩成一团,一边有些恼火的捏着瘦削脚面上凸起的青筋,一边随手换了一首苦情歌。 

 

 

 

“神今晚跟偶像吃海底捞去了,”他抬头瞥了一眼满屏的【兲宝倒了】,心情更是躁郁,“神之间的饭局是我这种凡人不能参与的知道吧。” 

 

 

 

 

想起早上冲浪时看到的那个水手天三角恋视频,高天亮更是气不打一处来,随即摸来手机用小号延迟评论了一句“你们懂什么,天卓才是真的!!!” 

 




3. 

 

 

高天亮知道自己不应该表现出那点路人皆知的心思。 

 

 

 

转会期随着喻文波最终去到滔博真正落下帷幕,说圈里人对他的动向毫不知情那纯粹是无稽之谈,只不过偶像跟心上人真正同队之后,高天亮感受到了一股危机。 

 

 

 

特别是卓定直播时温温柔柔的一句“杰克睡了,我要小声点。” 

 

 

 

他听完当即就退出了直播间。 

 

 

 

完了,他想,我被卓定欺骗感情了。 

 

 

 

 

 

 

4. 

 

 

卓定是在打了两个电话都不是高天亮本人接听后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第一次,接起来是林炜翔。 

 

 

“奈特啊,那个小天已经睡了,有什么需要我转达的吗。” 

 

 

卓定挠挠头点开电脑屏幕看了一下时间,下午三点。现在睡了?“哦好,没事没事。” 

 

 

 

 

第二次,是刘青松的声音。 

 

 

 

“小卓?那个高天亮刚才出去了,有什么你跟我说就好了。” 

 

 

出门不带手机?卓定又一次感到疑惑却也不好再问,只是草草说了两句就挂断了。 

 

 

 

第三次,是金咕咕。 

 

 

“卓定,高天亮说他.......” 

 

 

“硬币哥,我知道他在。” 

 

 

“啊......”聪明至极的中单偏头瞥了一眼沙发上抱着呆呆兽玩偶闷闷不乐的打野不自觉扬起了嘴角。现在的小情侣都这么容易闹别扭吗。 

 

 

“麻烦你让他接电话,我有话跟他说。” 

 

 

 

金咕咕把手机放回高天亮面前挑挑眉毛示意他接电话,比了个“别躲了”的嘴型,又笑嘻嘻的转身去复盘比赛了。 

 

 

 

“喂,干嘛。”那头的声线沉闷又喑哑,让卓定本有些恼怒的语气霎时熄火,只留不自觉的安抚与温柔。 

 

 

 

“小天,出来吃火锅吧,我请你。” 





 

5. 

 

 

高天亮虽然还是一个人生闷气,却也不忘记吃过饭按惯例送卓定回滔博基地。 

 

 

这座城市的春风如往常轻柔,头顶昏黄灯光拉长一双影子,空气中传来暗处花朵馨香包围鼻息。 

 

 

 

快到门口,高天亮别别扭扭的说了句晚上早点休息,转身要走却被卓定笑意盈盈的牵住右手。 

 

 

 

“说吧,不接我电话,不来我直播间,在生气什么呢。” 

 

 

 

高天亮有些不好意思的咳嗽两声,目光躲闪,口罩后的嘴支支吾吾,却没有拒绝卓定的主动,下一秒反手包住他的掌心握得更紧。 

 

 

 

“你不觉得,你跟我偶像走的很近吗。” 

 

 

 

说完,问者笑意更深,眼睛都快找不见了。 

 

 

 

 

卓定虽然心里猜了个大概,但一想到赛场上驰骋野区的人刚才饭桌上一副我很委屈的模样还是禁不住出言逗他。 

 

 

 

“小天吃醋啦。” 

 

 

 

“是啊,那又怎么了。还什么杰克睡了,那我就小声点,又是吃海底捞又是吃烤肉的,啧啧啧。我们K皇对别人还真是温柔啊,不知道的还真以为跟粉丝讲的一样三角恋呢。” 




高天亮越说越觉得委屈,掰着指头数着自从喻文波去了滔博之后狂小天和狂小卓的双排次数,“看来如果你是硬币哥的话,那我只能是Kanavi了。”




“唉,我太惨了,活生生一个.........”

 

 


 

备胎二字都未来得及出口,颈窝搭上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怀中温热惹得他瞳孔一阵收缩,腰身上的双臂搂的很紧。 

 

 

 

“因为你说杰克是你偶像,他现在又是我的队友,我当然要对他好了。” 

 

 

 

因为我们从来都不分彼此啊。 

 

 

 

“忽略了你的情绪是我不对,我没想到你会不开心,但我的答案永远都不会变,最喜欢的,一定是小天。” 

 

 

 

其实自从高天亮拿了世界冠军,身边人也多了起来。可卓定就是有这份自信,坚定自己在他心中就是最不一样的。 灰暗时互相陪伴,在训练室度过漫长难捱的时光,也在对方巅峰时穿着妙蛙种子的衣服坐在嘉宾席见证他浴火重生登上世界之巅。对于卓定来说,从骨子里高天亮早已超出了恋人的范围,更不如说是灵魂伴侣。

 

 

 

 


高天亮和卓定之间,最无言却也最默契。携手走过最灰暗的日子,虽然无法一同踏入淬炼烈火,最终只有高天亮一个人凤凰涅槃,但只有他自己明白,困境中支撑自己岿然不倒逃脱被火舌反噬的人,是卓定。是那个说话黏黏糊糊,任由自己薅头发,永远跟所有人说“我心里最强的打野只有小天”,ym的中单,苏宁的中单,现在的滔博电竞Knight9。






现在他让高天亮感到了一点失落,便再也无法心安理得的默认些什么。 





他想,自己应该主动一点。


 

 

被抱住的人一时无言,只是默默伸手将对方搂的更紧。 

 

 

 

身后树枝上的花瓣在风中打着旋儿落往肩头。 

 

 

 

“我也最喜欢你。”







 

6. 

 

卓定明白,小孩子情绪上来的快走的也快。虽然双排时经常口嗨自己,表示不熟更是家常便饭,但没有任何人可以否定他们的感情。 

 

 

明里假装冷漠,暗里永远着迷。 

 

 

 

7. 

 

 

高天亮想起某天自己用小号微博冲浪时无意间看到的一个链接,叫cp短打生成器。他点开后输入自己和卓定的名字,就得到了一段话。 

 

 

“除了高天亮谁都不知道,连卓定自己都不知道,世上共有三个月亮才对。另两个藏在卓定眼睛里,望向高天亮的时候,月色最浓郁。” 

 

 

 

8. 

 

一瞬心动,永远动心。



评论(27)

热度(39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