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不会死:)

醉里论道 醒时折花

【天卓】Blossom

Tian×Knight 

 

瞎写的 

 

 

 

 

 

 

 

1. 

 

白昼对于守护黑夜的天神来说,是阿喀琉斯之踵。 

 

 

 

 

 

2. 

 

 

高天亮第n次念起了刘青松如今已经被全赛区传诵的撕少圣经,结果下一秒被队霸辅助伸手捏住了脸蛋子。 

 

 

 

 

“你个小逼崽子现在胆子是真的大啊。” 

 

 

 

 

高天亮还是笑嘻嘻的模样,一边挣脱开擎在下颌骨上的手,一边抱住刘青松的小臂。“对不起刘少,下次还敢。” 

 

 

 

........ 

 

 

 

刘青松眯起眼睛。 

 

 

 

“你信不信我现在告诉卓定你手......” 

 

 

 

“错了错了刘少,真错了真错了!”高天亮像是被踩中尾巴的小猫一下子跳起来又是捶背又是捏肩,又是问要不要喝奶茶又是问要不要吃麦当劳,整一个狗腿子。 

 

 

 

刘青松见好就收也不再说什么,只是回头轻轻的问了句,“他还不知道吗。” 

 

 

 

刚点开外卖软件准备补给碳水的高天亮动作一滞。 




3. 

 

 

高天亮没有告诉卓定自己手出了一些问题。 

 

 

 

Tes迎来新成员,每个人都在忙着团队磨合,再加上今年也许会真的成为队伍最有希望的一年,从教练到队员没有人敢轻易放松。卓定很忙,忙到有时候无法及时回消息。高天亮看在眼里也不轻易打扰。 

 

 

 

这件事也就被只被压在自己队里。 

 

 

 

 

 

 

高天亮是在某天排位左手突然一阵神经麻木时意识到不对劲的。类似状况此前也偶有发生但自己并没有放在心上,只当是打游戏久了,十指交叉活动活动就行。 

 

 

 

 

可当队医真的将药包敷在自己手上时,他有些发愣,一些难过的情绪随之而来。 

 

 

 

队友都能看出这个平时总是口头当爹实则全队年纪最小的孩子镜片后肉眼可见的落寞。战马让他最近减少一些训练量,队医也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问题并不严重多注意就好了,但他还是一个人悄悄的回到了房间把自己关了起来。 

 

 

 

自己二十岁都不到,职业生涯才刚刚走上巅峰。 

 

 

 

 

 

 

 

中药的甘香直钻鼻腔,一片昏暗中掏出手机想给卓定发个消息,可在聊天框里删删减减来回组织措辞,最终还是锁上了屏幕。 

 

 

 

不想让卓定分心。 

 

 

他最近很忙。 

 

 

 

 

房间里静谧无声,只有上次放假跟卓定出去时一起买的加湿器在角落持续运转着发出窸窸窣窣的碎响。 

 

 

 

高天亮扔开手机,将脑袋垂进了臂弯。 

 

 

 

 

 

 

 

 

4. 

 

卓定有天实在无聊,头一回点开了金泰相的直播间,其实也只是想看看硬币哥最近排位在玩什么英雄。老中单的直播效果一等一的好,贯彻着比赛乱杀直播守家的原则带着omg打野骇客两个人艰难上分,直播间里一片欢声笑语夹杂着不远处金贡拍桌子和大声西八的混响效果看的卓定脑子发热。 

 

 

 

虽然他的注意力总是会不自觉转移到金泰相右手边的高天亮身上。 

 

 

 

 

 

 

下一秒,卓定目光顷注在直播间的某个角落,再没挪开。 

 

 

 

 

高天亮伸出来的左手上分明裹着厚重的药包。 

 

 

 

 

 

 

 

 

 

“小天,你最近怎么样。” 

 

 

 

高天亮因为左手无法回复消息只得咬了一口汉堡后又放下,右手在裤子上蹭了蹭油,再点开微信置顶回了过去。 

 

 

 

“咋了K皇,我挺好的。” 

 

 

 

高天亮没有再拿起汉堡,而是右手撑着大腿等对面回复。但屏幕上方的“正在输入”显示了二十秒,依旧没有下文。他以为卓定又开始训练了便也没有再接着打字,自己点开了云顶之弈的界面一边吃东西一边下棋。 

 

 

 

 

可另外一边的卓定,有些恼火,更多的却是担忧。 

 

 

 

刚才在聊天框里打出来的无非是“你是不是骗我”“你是不是有事情没告诉我”或者更直接的“你是不是手受伤了”,但最后都被他一个一个删除。 

 

 

 

 

再等等,等到最后一场跟他打完再说。 

 

 

 

 

 

 

 

 

5. 

 

 

 

屏幕上爆炸的水晶鲜红刺眼,基地里鸦雀无声。高天亮有些颓然的瘫在电竞椅上,左手虎口处又传来丝丝缕缕的痛感惹得他眼角跳动不停。 

 

 

 

今晚0-2输给了Tes。 

 

 

 

 

虽然对面是关系最亲近的队伍,但这个结果属实让众人一时缄默。战马先开口打破低迷的气氛,招呼自己的宝贝们先休息休息待会再复盘。 

 

 

 

高天亮掏出手机,发现刚才卓定给自己发了一句“可惜0.0”。




左手痛感愈发清晰,却也好像同时扯住了泪腺,这么些天的失落委屈脱缰而出惹红了眼眶。每次治疗时厚重的药包都像巨石压在心上让高天亮难以喘息。他如往日一样嘻嘻哈哈的同哥哥们嬉笑骂闹插科打诨,可整个人却像被丢进了一个装满水的密闭容器,他溺入其中无法呼吸。 

 

 

 

卓定,你倒是安慰我一下啊。 

 

 

 

 

 

 

 

 

 

 

“不安慰一下小天吗。”白家浩回头看了一眼拿起杯子准备去接水的卓定,笑了笑问。 

 

 

 

卓定脚步一顿,轻轻摇了摇头。 

 

 

 

“这个时候让小天一个人静一静吧,就不打扰他了,大不了晚上等他复盘完了找他双排。” 

 

 

 

脑海中莫名浮现出对方意气风发时的样子,整个人从衣角至眉梢都透着熏熏漾漾的无双锐利。 

 

 

 

卓定明白,高天亮是个胜负欲极强的人。镜片后的眼睛永远闪着敏锐的光亮,像是与地球擦肩而过的彗星毕露锋芒。他习惯在野区掌握节奏,习惯不留余地的击败对手,连平时排位都是不赢不罢休。 

 

 

 

 

哪怕是输给了自己,也依旧会失落会难过。如果此时多话也许更会踩中地雷。想了想,卓定刚才也只是发了个可惜过去。 

 

 

 

只是想护住他的自尊心。 





 

6. 

 

 

晚上高天亮说想连麦双排,卓定也没有拒绝。听着耳机里一贯腔调的语气,应该是心情恢复的差不多了,直播里他肉眼可见的松了口气。 

 

 

 

快下班时,高天亮问他,记得那句评价吗。 

 

 

 

“什么评价。” 

 

 

 

“你眼睛里有光。” 

 

 

 

 

 

卓定眼神一怔。 

 

 

 

心上有荒芜之地拂过微风后开出的花朵。 

 

 

 

 

 

 

 

高天亮看着眼前屏幕里心上人的笑容,自己也悄悄弯起了嘴角。 

 

 

因为你是我的神,神的眼中才有光。 





  

7. 

 

 

 

卓定第二天敲开fpx基地大门时高天亮刚好顶着乱糟糟的头发下楼开电脑,微微眯起的睡眼只留了一条小缝,瞅了半天才发现门口正在跟早起逗猫的林炜翔聊天的人是卓定。 

 

 

 

脑子里突然像灌进了新鲜空气迫使自己睁开了眼睛,他伸手压了一下翘起的头发走了过去。 

 

 

 

 

“K皇?你咋来了。” 

 

 

 

卓定敛起笑容,拽起高天亮的胳膊往外走。 

 

 

“找你有点事。” 

 

 

 

 

 

 

 

 

 

 

“为什么没告诉我。” 

 

 

 

高天亮下意识想抽出被卓定小心握住的左手却反而被拽住小臂。他眼神有些躲闪,却最终敌不过对方目光灼灼,低下了脑袋,瓮声瓮气的解释。 

 

 

 

“就....我觉得不是什么大事,而且你最近要忙着磨合新的团队,我不想......” 

 

 

 

 

“不想让我分心,对吧。” 

 

 

 

“可这都是借口,小天。”卓定语气愈发僵硬。 





“你就是没把我放在心上。” 

 

 

 

高天亮察觉到不对猛地抬头,对上一双泛红的眼睛。 

 

 

 

“K宝.......” 

 

 

 

 

“我以为我们之间应该是没有秘密的。我承认我最近确实比较忙事情比较多,但手伤对于你我来说无论大小都是非常严重的事情,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是我感到安心的源泉,是我唯一的软肋。因为依赖才会想要知道你的一切,并且希望你过得健康幸福。 

 

 

 

 

因为我们是被命运锁链绑定在一起的两个人,天注定我们谁也无法离开对方。 

 

 

 

 

 

卓定想起自己小时候跟父母一起去附近的公园放风筝,黑白燕子的风筝在墨蓝天空中翱翔,手中紧攥的绳线控制着人和风筝之间的距离。 

 

 

 

他们也像是这样。 

 

 

 

时运不济,路途多舛,可彼此都是对方在空中放飞的风筝,无论多远都有绳线相连,就永远不会消失于晴朗。 

 

 

 

 

 

 

 

 

良久,高天亮默默的抱住了卓定。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小天你.....真的已经做的很好了。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不要不开心,不要不告诉我你的事情.......” 

 

 

 

“好好好,都听你的。”他叹了口气,将怀中人箍的更紧。 

 

 

 

 

 

 

游戏是高天亮的心跳,但卓定是他心脏的二分之一。 





 

8. 

 

 

你是我萨尔茨堡的树枝,也是我的阿喀琉斯之踵。 

 

 


评论(12)

热度(2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