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不会死:)

醉里论道 醒时折花

【黄明昊×我】Way back home


*是听歌时候灵光一现的短打

*有私设

bgm﹉《Way back home》




好不容易熬过了周五下午冗长的两节英语课,我抻了个懒腰,起身收拾好了书包,理了一下因久坐而有些皱了的工装裤就离开了教室。书包上的小挂饰随着脚步叮铃做响,脚上的粉色aj也被身前的同学不小心踩上了灰印,可我并未在意只顾着往校门口去。




果然,熟悉的身影推着十七岁生日的时候我送他的那辆轻巧的碳素自行车早已等候在门口,在一群家长之中显得格外出众。我一边小跑过去一边想着黄明昊今天穿的这件黑色衬衫真的是非常特别,胸口一只振翅欲飞的仙鹤衬得巴掌大的小脸脱俗出尘。






"来啦。"大概碍于周围都是一脸严肃的家长,他没有伸出手来牵我,只是自顾自的推着自行车向前踱步。我立身于旁,揪着这个比我高一个头的人衬衫的衣角,闷闷的回答了一声"嗯"。




这个城市的风里总是带着樟树的气味,像连绵不绝的海浪一阵一阵袭来。





"听说这次测试考的不太理想?"黄明昊拽了拽自己快要从肩头滑落的书包背带,歪头透过傍晚黄昏的光线,似笑非笑的望着我。




他是这个城市最顶尖高中的尖子生,而我只是他隔壁一个稍次中学的普通学生。说是普通,可也因为他有在好好努力,这个学期有冲击年级前十的势头。





"还行吧,刚开学有点没适应。"我甩了甩昨晚才洗的头发,有些不在意的回答着他的关心,一袭发香却让我无端想起黄明昊的怀抱。那也是淡淡的清爽气味,让人舍不得松开。





闻言,身旁人微微颔首浅笑了两声,浅棕的发色在路灯下像是被笼上薄薄一层月光,温柔缱绻一如他眼底的神采。伸出胳膊摸了摸我的脑袋,小臂上的肌肉线条清晰可见。


"今天请我的小公主吃东西吧。"















我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双腿一晃一晃的,接过黄明昊从便利店买来的关东煮大快朵颐。而他自己则是拿了一个三角饭团学着韩剧中的人那样剥开递进了嘴巴。

突然想起小时候我跟他总是抢吃的,有时候闹的凶了打起来,双方的父母还有大院里其他的小伙伴都拿我们没办法。最后两个人都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跑回家,直到抽抽噎噎的扒了两碗饭才能平复情绪。



说来也神奇,即使小时候关系这么恶劣,最后我们还是在一起了,直至今日。



都说不打不相识,或许是长大之后的某一天突然觉得黄明昊这个小屁孩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看了,发现自己少女心泛滥。等到后来再反应过来,已经鬼使神差的答应了他的表白,十分不幸的成为了顶尖中学校草兼学霸的女朋友。














深秋的风虽然自行车的前行一股一股的袭来,在我的衣领周围打转。我坐在黄明昊自行车的后座上,将卫衣的袖子往前扯了扯想护住自己的手不让它们变凉。怀里还抱着他刚才额外买的零食,说是给我肚子饿的时候当零嘴。



"不要节食啦,真的太瘦了。"他将装满零食的袋子塞进我怀里,嘴角泛起笑容,像是璀璨灯火。












沿着护城河边的马路前行,很快就到了大院。即使这么多年过去,我们两家还是选择留在了这里。人都是念旧的,毕竟那些快乐的回忆,都只属于这里。


"到啦,哎呀你慢点。"他伸出手揽住我的腰,护住了从后座上一跃而下的我。"都这么大的人了还这么皮。"


"嘿嘿。"我满不在意的笑了笑,冲他挥手。"快回去吧,明天见。"

"好。"光影之中他的侧脸精致不似凡人,颀长的身形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之中。

今天也非常喜欢你。

那我们明天见。

晚安黄明昊。









与君相恋的每一天,都如饮温水。

在浮世三千,在朝朝暮暮。

End.

评论(11)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