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不会死:)

醉里论道 醒时折花

【黄明昊×我】 暗恋这件小事

*头疼脑热的激情短打

*有私设


在圣多明各工作的第三年,黄明昊找来了。


此刻我冷眼瞧着对面白色短袖上印着" Hi l don't care. Thanks",头顶有些干枯的棕发呈鸟窝状的黄明昊,只想拎着衣领把他扔进加勒比海喂鲨鱼。面对我杀人一般的目光,他却只是从炒饭的盘子里抬起头递给我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这家伙,分开两三年脸蛋还是一样嫩的像能掐出水。




一旁的手机屏幕上,还显示着这两天国内的新闻头条——"当红明星Justin黄明昊于近日失联"。我抽了抽嘴角,要是满世界找他的粉丝知道他玩失踪,跨越一整个太平洋就为了来见一个女孩,不得把我祖坟都扒出来。



吃饱喝足的黄明昊咂咂嘴,抽了张纸巾将嘴角的油渍擦去,放下勺子,提议出门走走。 他无视了我满是疑问的目光,挎着小磕小碰一下我都心疼的FENDI牛皮包起身出了店门,等着我给他结账。




我付了钱还在想着今天的炒饭有点贵,抬头看见黄明昊嘴里叼着不知道哪来的珍宝糖,半蹲在店门口,正用手机的摄像头对着远处。


远处沙滩上有孩子在嬉戏玩耍,火烧云蔓延至遥远的地平线。海水开始涨潮,一股一股的向岸上涌来。




我甩甩头发,走上前轻轻揪了一下他的耳朵。身前人直起身将手机扔回包里,因为含着棒棒糖而鼓出的一小块苹果肌让我想起了年少时代上课偷吃被发现时手足无措的黄明昊。









"她....结婚了。"




我正欲开口问他这次来找我的原因,却被他唇齿间咕咕囔囔挤出的一句话堵住了嗓子眼。潮水涌上岸边的声响正如我如雷的心跳。





我本已经想忘记以前发生的事了。




"你.....一定很难过吧。"突如其来的紧张情绪让我攥紧了衣角,太阳穴突突的跳,望向他下颚线的目光却带着一丝丝的期盼,期盼他早已不喜欢她,期盼他没有一丁点难过。





可他却只是伸出手揉了揉的我发顶,一言不发。与记忆中一样好看的侧脸却让我突然有些想哭。




这就是我爱了黄明昊这么多年的结果,一场野火烧尽只剩下寸草不生的荒凉。















从学生时期第一次见到黄明昊,我就知道自己输了。向来心高气傲的年级一姐暗戳戳的喜欢一个比自己小一岁的小男生。我自认为和黄明昊一定会日久生情,于是勾肩搭背称兄道弟的过完了高中三年。顺利的考上同一所大学让我那一整个暑假都像打了鸡血,直到后来他被星探发现被签了下来去做了明星。




再后来也是机缘巧合之下去给他做了助理,虽然我一直不愿意告诉他为了进公司我做了多少功课付出了多少努力。陪伴黄明昊成为大明星的每一天我都觉得无比荣幸,因为他是那样认真努力又上进的男孩,直到现在我都觉得爱他没有错。



可是我始终明白,黄明昊从学生时代就喜欢的那个女孩,我取代不了。她像是一片不可触摸的白月光,带着柔软的美好。如果我是男生,也会想和她来一场浪漫的青春校园恋情。




这些年我的暗恋太过心酸,以至于在黄明昊成功的红透半边天以后,选择了瞒着他辞职。我宁愿远走他乡漂泊海外,也不愿再每天与自己得不到的人朝夕相处。我是他最好的助理,搭档,却始终不是他爱的人。友情和爱情之间,局外人看起来只是一步的距离,可只有局内人才明白那一步足以从地球到达火星。














夜已深了,我送黄明昊回到酒店。露天的游泳池里还有嬉闹的旅客,头顶上是南半球熠熠生辉的繁星。黄明昊跟在我身后,就像是以前每次在机场被太过热情的粉丝围住时都会做的那样,轻轻的牵住了我衬衫的衣角。

我在房间门口对他说了晚安,准备离开却突然被扣住了手腕。我不解的回头,却对上他眼波柔软至极的双瞳。


"其实我后来想明白了,"我静静的与他对视,任由他经过这些年录音的打磨而日益成熟出众的嗓音飘进耳朵。


"我根本就不是喜欢她,我只是不甘心她喜欢的是别人。"随着最后一个尾音的落下,他手上的力道加大了一些,就像是在急于向我解释些什么。后来的黄明昊才明白自己之前是多么的幼稚,少年的骄傲和自尊心作祟,一误就是这么些年。



"我都知道了。"他的唇线紧抿,头顶的灯光通过长睫在眼睑两侧打下阴影。"你....一直喜欢我。"



"所以呢?"我对自己毫无波澜的情绪感到诧异。当这么多年的隐秘暗恋有朝一日真的被对方知道的时候,我反而很坦荡,心中隐隐预感这段感情在今晚就会有个了结。




下一秒,腰间被眼前人的手臂搭上,轻轻勾了过去。温热的唇覆了上来,我的脑海中只剩下嗡嗡的声响,世界似乎在崩塌,只留下一片空白。



良久,他松开环在我腰间的双臂,与我额头相抵。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与他四目相对间我才惊觉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



这么多年的相互陪伴足以让黄明昊看清自己的真实想法。我在背后为他做的每一件事其实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包括暗恋这件我坚持了这么多年的小事。





其实三年前在我从浦东转机到阿美利加的那一天,黄明昊给我发来了一条微信:好好照顾自己,".. .-.. --- ...- . -.-- --- ..-"。当时的我被催促着登机并没有在意,直到后来在圣多明各的工作单位有一个学过摩斯密码的同事翻译出来以后,眼神有些暧昧的望着一头雾水的我,拍手说了一句恭喜。



后来我才知道,是" I love you"。




学生时代的时候总觉得他的瞳仁里有日月星辰,山川大海。可从这一刻开始,还有我。



"这就是我的意思,够清楚了吗?"



End.




评论(33)

热度(275)